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驚報炸彈危機?
Campus Safety Update
This is the final update on the bomb threat in Mellon Institute and Doherty Hall that the university received by an anonymous email Friday afternoon.
With support from the City of Pittsburgh Police, 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Police and Port Authority Police, sweeps of the buildings have been completed and both are now re-opened for occupancy.
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美簽
2007.7.24
今天早上預約九點的簽證面談,
因為離家裏很近,所以撐到八點40分才出發,
結果毫無意外的,門口已經大排長龍了!= ="
小提醒:辦美簽時請列印預約單並帶過去,
如果沒帶也可以去門口請AIT加發,
但不要像我一樣心存僥倖的闖進去結果被請出來...XD
本以為人很多,可能會耗掉一個上午,
沒想到九點出頭進去,十點就出來了,速度還算可以,
進去後的流程就不多說了,
反正照著源訊工作人員的指示照做即可,
唯一讓我略感緊張的就是最後面談那一關,
畢竟誰知道面試官會問什麼奇奇怪怪的問題!
當快輪到我面試時,有一個光頭外國佬盤問一個學生頗久的時間,
後來又把他請到外面櫃台做更詳細的詢問,
就在光頭佬離開座位請他去外面時,
排在我前面的couple女生乖乖的往光頭佬的櫃台走過去(真嫩啊XD),
但是男生及時拉住她,叫她不要急著上前(嗯嗯,經驗老到喔)。
果不其然,在光頭佬回來之前,另一個人面談完了,
他們就跑到別的面試官的櫃台,
剩下我無助的在心裡吶喊:拜託不要讓我排到光頭佬。
我的運氣一向不太好,這回當然沒有例外!
就在那對couple剛往另一個櫃台走過去的同時,
光頭佬已經回到位子上了,雖然我很想禮讓後面的人先去面談,
不過這樣子實在有點欲蓋彌彰,
就在我認真思考了0.1秒後,還是硬著頭皮走過去了!
光:早安!
我:Good morning!
光:你是去唸書喔?
我:是的。
光:這是你的快遞單。
我:謝謝。
咦,前面那對couple好像才站定沒多久,我就已經辦完了耶...XD
記得上次辦簽證(2000年)好像也是兩句話搞定,
看來過去持續累積的良好入出境紀錄幫了我很大的忙,
剛才實在不需要想這麼多...XDD
今天早上預約九點的簽證面談,
因為離家裏很近,所以撐到八點40分才出發,
結果毫無意外的,門口已經大排長龍了!= ="
小提醒:辦美簽時請列印預約單並帶過去,
如果沒帶也可以去門口請AIT加發,
但不要像我一樣心存僥倖的闖進去結果被請出來...XD
本以為人很多,可能會耗掉一個上午,
沒想到九點出頭進去,十點就出來了,速度還算可以,
進去後的流程就不多說了,
反正照著源訊工作人員的指示照做即可,
唯一讓我略感緊張的就是最後面談那一關,
畢竟誰知道面試官會問什麼奇奇怪怪的問題!
當快輪到我面試時,有一個光頭外國佬盤問一個學生頗久的時間,
後來又把他請到外面櫃台做更詳細的詢問,
就在光頭佬離開座位請他去外面時,
排在我前面的couple女生乖乖的往光頭佬的櫃台走過去(真嫩啊XD),
但是男生及時拉住她,叫她不要急著上前(嗯嗯,經驗老到喔)。
果不其然,在光頭佬回來之前,另一個人面談完了,
他們就跑到別的面試官的櫃台,
剩下我無助的在心裡吶喊:拜託不要讓我排到光頭佬。
我的運氣一向不太好,這回當然沒有例外!
就在那對couple剛往另一個櫃台走過去的同時,
光頭佬已經回到位子上了,雖然我很想禮讓後面的人先去面談,
不過這樣子實在有點欲蓋彌彰,
就在我認真思考了0.1秒後,還是硬著頭皮走過去了!
光:早安!
我:Good morning!
光:你是去唸書喔?
我:是的。
光:這是你的快遞單。
我:謝謝。
咦,前面那對couple好像才站定沒多久,我就已經辦完了耶...XD
記得上次辦簽證(2000年)好像也是兩句話搞定,
看來過去持續累積的良好入出境紀錄幫了我很大的忙,
剛才實在不需要想這麼多...XDD
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
越看怨念越大 +_+
每次出團,都會偷看隊中的盾的裝備,
真的是不看還好,越看越辛酸...
和我同時期的老玩家,大概已經人手一把耐4x的武器了吧,
即使是到中期甚至後期才練的人,
裝備也是好到讓我汗顏,
我常常懷疑,每個人都是靠自己打淚賦予出來的嗎?
有時候又忍不住會想,為甚麼人家可以,而我不行?
日子過久了,漸漸的說服自己沒這個命,
漸漸的開始習慣自己不是隊中的主盾,
也漸漸的發現自己離推王的領先集團越來越遠了...+_+
算了,我不是廢人,沒辦法整天窩在伊宮吸淚,
也沒有賦予一跳25up的強運,
更沒有向別人凹東西的勇氣...
我想,我的極限差不多就到這邊了吧...
真的是不看還好,越看越辛酸...
和我同時期的老玩家,大概已經人手一把耐4x的武器了吧,
即使是到中期甚至後期才練的人,
裝備也是好到讓我汗顏,
我常常懷疑,每個人都是靠自己打淚賦予出來的嗎?
有時候又忍不住會想,為甚麼人家可以,而我不行?
日子過久了,漸漸的說服自己沒這個命,
漸漸的開始習慣自己不是隊中的主盾,
也漸漸的發現自己離推王的領先集團越來越遠了...+_+
算了,我不是廢人,沒辦法整天窩在伊宮吸淚,
也沒有賦予一跳25up的強運,
更沒有向別人凹東西的勇氣...
我想,我的極限差不多就到這邊了吧...
星野山7F
今天我也過了星野7F,來說說感想好了...+_+
組成如下:鎧鍛,武士道,武藝,軍學,陰陽道,雅樂,神通
我們打四場,其中三場開場被煙硝,因此技能格不夠的話可以拔鶴翼換其他技能,
白哨兵的組合中,物理攻擊其實不會很痛,
煩的是僧藥神陰的各種大法和妨害技,
所以我們採取的打法就是很傳統的拆盾打法,
先把盾拆掉,或是最低限度降低他們的血量,
可以避免刀背被守護的窘境!
砲鍛的血量差不多一發太極可以秒殺,
所以開場陰陽結界後就放太極,武藝砍3,
軍學在開場識破吟唱後,個人是建議不必執著於沉默,
反而適時的生殺可以為隊伍爭取喘息的空間!
其他四個職業則是一般打王的開場動作,
該氣韻的氣韻,該鎧極的鎧極,該心頭的心頭...etc
如果能順利撐到第五回合,理論上砲鍛已經被幹掉,
這時便開始殺1,當1的血量低於其他敵npc一定程度以上後,
軍學便可以停止生殺,沉默神職並刀背止術,
如果沉不到也沒關係,基本上吟唱看破就好,其餘大法用刀背的也沒差!
當1,3都幹掉後,差不多已經算是過了這層,
由於盾役掛點後已經沒有止不到術的問題,所以幾乎不太可能出現翻盤的情況...
值得注意的是,僧很愛小技,白哨兵用沉霧的機率也不小,
所以各職都準備好解咒藥比較保險...
以上是我的一點小小心得,雖然我覺得沒有很難,
不過隊友都說有後陣的強度...真怪! +_+
組成如下:鎧鍛,武士道,武藝,軍學,陰陽道,雅樂,神通
我們打四場,其中三場開場被煙硝,因此技能格不夠的話可以拔鶴翼換其他技能,
白哨兵的組合中,物理攻擊其實不會很痛,
煩的是僧藥神陰的各種大法和妨害技,
所以我們採取的打法就是很傳統的拆盾打法,
先把盾拆掉,或是最低限度降低他們的血量,
可以避免刀背被守護的窘境!
砲鍛的血量差不多一發太極可以秒殺,
所以開場陰陽結界後就放太極,武藝砍3,
軍學在開場識破吟唱後,個人是建議不必執著於沉默,
反而適時的生殺可以為隊伍爭取喘息的空間!
其他四個職業則是一般打王的開場動作,
該氣韻的氣韻,該鎧極的鎧極,該心頭的心頭...etc
如果能順利撐到第五回合,理論上砲鍛已經被幹掉,
這時便開始殺1,當1的血量低於其他敵npc一定程度以上後,
軍學便可以停止生殺,沉默神職並刀背止術,
如果沉不到也沒關係,基本上吟唱看破就好,其餘大法用刀背的也沒差!
當1,3都幹掉後,差不多已經算是過了這層,
由於盾役掛點後已經沒有止不到術的問題,所以幾乎不太可能出現翻盤的情況...
值得注意的是,僧很愛小技,白哨兵用沉霧的機率也不小,
所以各職都準備好解咒藥比較保險...
以上是我的一點小小心得,雖然我覺得沒有很難,
不過隊友都說有後陣的強度...真怪! +_+
總結玩了一年多的感想
信on是我第二個線上遊戲,也是第一個玩超過一年的,
從一年前的懵懂無知到現在三隻角色打進伊宮,
我想若是再不改版,已經沒有什麼目標值得我繼續執著的吧...!?
這一年來,練了五隻角色,鎧軍陰砲藥,
前衛,後衛,攻擊,輔助都玩過了,
以難易程度來排名,我認為是:
陰陽道->鎧鍛,藥師->仙論,砲鍛->軍學
易-------------------------------->難
陰陽道真的是無腦職業,反正就是無腦兩貫砲就對了,
除了偶爾結界破了需要補,開場可能要放個低3或黑3外,
基本上連先讀的能力也不需要有,
再加上裝備認真做一套能用很久,熱門材料也都可以採集,
更是練功打王的熱門人選,因此新手入門以陰陽道為最佳!
鎧鍛和藥師算是第二簡單的職業,也是組隊的必備成員,
基本上只需要初級的先讀能力即可,
以藥師為例,當你發現隊中有人瘋狂被扁時,
在你補血之前可以稍微留意一下敵方是否有特別長的光條,
如果有的話,可能代表你的補血目標已經被打死,
此時可以先補別人或是稍微待機一下馬上拉人,
總之重點就是盡量避免無效動作,
鍛在拉怪前看一下有沒有可疑長度的光條以免被煙硝,
藥師在補血前看一下有沒有疑似識破的光條(如果有的話,可能得考慮先拉人而不是先補血),
能做到這些,對於維持隊伍的穩定有很大的作用.
仙論,鐵砲,甚至沒提到的武藝,暗殺之所以覺得不容易,
是因為這些職業都有止術能力,
而一個攻擊手要在攻擊時兼顧止術,個人認為是需要相當程度的技術,
及長時間對這個職業的認識累積而成,
當然,如果沒有止術的壓力的話,無腦攻擊玩起來難度沒這麼高,
不過我想既然玩這些職業,當然就要對自己有所期許,
別讓自己的出鎚演出,造成一般人對這個職業的偏見!
另外裝備的要求較其他職業還高(仙論還好),
出團比較容易發生站壁的問題,都是這些職業可能會遇到的情況,
所以玩這些職業是需要一些心理準備的!
一場戰鬥中(練功除外),最累的往往是止術手,
先讀止術不但考驗你對敵人的熟識程度,也考驗臨場的判斷,
所以一個推王團能不能過關的關鍵,往往都在止術手的身上!
一般來說,如果一個推王團中只有一位專責止術的空間,
我會建議放忍者(有武士可掛陣的前提之下),
一來自從有了賦予上限,及沉默的機率降低之後,
血智軍學和血智忍者的沉默命中率已經差異無幾,
二來在對王戰中,麻斬比生殺可靠得多,
我和機車宏去打黑雷,以及用陰陽道打伏,火雷時,
都是帶忍者捨軍學,也都很順利的打贏,
所以在我個人的經驗中,忍者在單指術的場合中,可以比軍學更穩定隊伍!
說真的,軍學真是越玩越沒力,明明就是特化上級軍學,
卻沒有任何一個強力術止技能,對非人型的王也就罷了,
對人型王或人戰時,不但對方會守護,自己即使掛了自制心還是很容易被拉,
更別提後光,武運,不變一放,等於直接把軍學廢掉,
這也是前陣子一直思考把軍學轉特武藝的原因,
一來我真的覺得現在軍學太多武藝太少,
二來也是很討厭改版後,玩軍學常常會有手足無措的無力感...
anyway,專責術止工作是很吃力的,所以難度我放在第一!
我沒真正練過神職,不過我個人的感覺,
神職的難度介於攻擊手和止術手之間,
不僅僅是神職在戰鬥中有吟韻輔助和控制仇恨度之間取捨的問題,
而且神職對技能的要求度(書多難度又高,
且有神隱和睡怪,戰鬥等技能配合及切換的問題),
裝備的要求度,甚至高價樂器的要求度也高,
所以我覺得神職算是信on裡蠻有挑戰性的職業之一!
最後說說我一年來的感想:
我沒想到一年前大家出團老是喊缺的鍛藥神,
一年之後還是缺鍛神(藥有好點)...
鍛我玩了一年多,感觸最深,基本上鍛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賺錢,
去大金箔的網頁按按看計算機就知道,
基本上原料要便宜到某種程度(例如炭25貫),洗裝備才有利潤可言,
所以看到便宜的材料就要努力收,
而洗業物除非運氣好,不然一般而言需要大量洗,
所以如果你沒有便宜的原料商,基本上就要花時間掛採,否則洗越多虧越多...
當你的業物只是小業物時,不但要花大量時間掛賣,
所得利潤通常也只是彌補虧損或多賺一點而已,
有幸洗出大業物當然是賺,但是有能力買的通常也只有幾個大戶而已,
所以除非對方剛好有需要,否則掛賣的時間只會更長不會更短,
總結一下,收材料花時間,掛採花時間,洗裝備花時間,掛賣花時間,
也就是說,鍛是一個很花時間時間的職業,
如果你想當個賺錢的鍛,而且對穿有自己名牌的裝備有莫名堅持的話...
說到練功或打王,感觸尤深...
身為一個隊伍的盾,等級和裝備是最直接影響隊伍安危的因素,
所以盾對裝備需要下點功夫...
爆防,起碼二入,起碼賦予兩顆12up的石頭,這些是最起碼的要求,
而這些裝備能用多久呢?半個月到兩個月不等,看你練功的勤勞程度而定,
這其中又可以細分,護符最容易壞,一個星期壞兩三個都不奇怪,
再來是鞋子和特裝,再來是頭盔和手套,最後是身體和袋子...
其他職業除了物攻手只有武器比較常換,軍學,後衛等裝備更是幾乎不會壞...
四個月前,軍學弄出一套裝備,是看膩了才自己去升級,
否則耐久度才掉了1/2到2/3不等,
每次出團軍學的收入就是淨賺,鍛的收入如果扣掉裝備掉的趴數,通常都負很大,
這也就是為甚麼明明現在練鎧,刀或是武士的人很多,
大家卻還是覺得盾不好找的道理...
有人說盾的脾氣都很大,其實有玩過的人或多或少都能理解,
常常去推個雷,一個晚上推了5場沒推倒,裝備耐久就掉了10幾趴,
如果其中還有一兩場是有人技能忘了換,沒帶水沒帶符,
或是止術手不會先讀,攻擊手打人不痛之類的,那誰會沒脾氣呢?
久而久之,大家都只肯跟認識的人出團,結果盾役依舊難找...
如果以練功隊伍中,盾神佔了2/7的比例,推王隊伍佔了3/7來算,
一個帳號下有三個角色,每個人起碼要練一隻盾或神,才會有足夠的盾神滿足所需...
下次當你在喊找不到盾或找不到神職時,請先想想,自己是否盡到了該盡的義務?
從一年前的懵懂無知到現在三隻角色打進伊宮,
我想若是再不改版,已經沒有什麼目標值得我繼續執著的吧...!?
這一年來,練了五隻角色,鎧軍陰砲藥,
前衛,後衛,攻擊,輔助都玩過了,
以難易程度來排名,我認為是:
陰陽道->鎧鍛,藥師->仙論,砲鍛->軍學
易-------------------------------->難
陰陽道真的是無腦職業,反正就是無腦兩貫砲就對了,
除了偶爾結界破了需要補,開場可能要放個低3或黑3外,
基本上連先讀的能力也不需要有,
再加上裝備認真做一套能用很久,熱門材料也都可以採集,
更是練功打王的熱門人選,因此新手入門以陰陽道為最佳!
鎧鍛和藥師算是第二簡單的職業,也是組隊的必備成員,
基本上只需要初級的先讀能力即可,
以藥師為例,當你發現隊中有人瘋狂被扁時,
在你補血之前可以稍微留意一下敵方是否有特別長的光條,
如果有的話,可能代表你的補血目標已經被打死,
此時可以先補別人或是稍微待機一下馬上拉人,
總之重點就是盡量避免無效動作,
鍛在拉怪前看一下有沒有可疑長度的光條以免被煙硝,
藥師在補血前看一下有沒有疑似識破的光條(如果有的話,可能得考慮先拉人而不是先補血),
能做到這些,對於維持隊伍的穩定有很大的作用.
仙論,鐵砲,甚至沒提到的武藝,暗殺之所以覺得不容易,
是因為這些職業都有止術能力,
而一個攻擊手要在攻擊時兼顧止術,個人認為是需要相當程度的技術,
及長時間對這個職業的認識累積而成,
當然,如果沒有止術的壓力的話,無腦攻擊玩起來難度沒這麼高,
不過我想既然玩這些職業,當然就要對自己有所期許,
別讓自己的出鎚演出,造成一般人對這個職業的偏見!
另外裝備的要求較其他職業還高(仙論還好),
出團比較容易發生站壁的問題,都是這些職業可能會遇到的情況,
所以玩這些職業是需要一些心理準備的!
一場戰鬥中(練功除外),最累的往往是止術手,
先讀止術不但考驗你對敵人的熟識程度,也考驗臨場的判斷,
所以一個推王團能不能過關的關鍵,往往都在止術手的身上!
一般來說,如果一個推王團中只有一位專責止術的空間,
我會建議放忍者(有武士可掛陣的前提之下),
一來自從有了賦予上限,及沉默的機率降低之後,
血智軍學和血智忍者的沉默命中率已經差異無幾,
二來在對王戰中,麻斬比生殺可靠得多,
我和機車宏去打黑雷,以及用陰陽道打伏,火雷時,
都是帶忍者捨軍學,也都很順利的打贏,
所以在我個人的經驗中,忍者在單指術的場合中,可以比軍學更穩定隊伍!
說真的,軍學真是越玩越沒力,明明就是特化上級軍學,
卻沒有任何一個強力術止技能,對非人型的王也就罷了,
對人型王或人戰時,不但對方會守護,自己即使掛了自制心還是很容易被拉,
更別提後光,武運,不變一放,等於直接把軍學廢掉,
這也是前陣子一直思考把軍學轉特武藝的原因,
一來我真的覺得現在軍學太多武藝太少,
二來也是很討厭改版後,玩軍學常常會有手足無措的無力感...
anyway,專責術止工作是很吃力的,所以難度我放在第一!
我沒真正練過神職,不過我個人的感覺,
神職的難度介於攻擊手和止術手之間,
不僅僅是神職在戰鬥中有吟韻輔助和控制仇恨度之間取捨的問題,
而且神職對技能的要求度(書多難度又高,
且有神隱和睡怪,戰鬥等技能配合及切換的問題),
裝備的要求度,甚至高價樂器的要求度也高,
所以我覺得神職算是信on裡蠻有挑戰性的職業之一!
最後說說我一年來的感想:
我沒想到一年前大家出團老是喊缺的鍛藥神,
一年之後還是缺鍛神(藥有好點)...
鍛我玩了一年多,感觸最深,基本上鍛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賺錢,
去大金箔的網頁按按看計算機就知道,
基本上原料要便宜到某種程度(例如炭25貫),洗裝備才有利潤可言,
所以看到便宜的材料就要努力收,
而洗業物除非運氣好,不然一般而言需要大量洗,
所以如果你沒有便宜的原料商,基本上就要花時間掛採,否則洗越多虧越多...
當你的業物只是小業物時,不但要花大量時間掛賣,
所得利潤通常也只是彌補虧損或多賺一點而已,
有幸洗出大業物當然是賺,但是有能力買的通常也只有幾個大戶而已,
所以除非對方剛好有需要,否則掛賣的時間只會更長不會更短,
總結一下,收材料花時間,掛採花時間,洗裝備花時間,掛賣花時間,
也就是說,鍛是一個很花時間時間的職業,
如果你想當個賺錢的鍛,而且對穿有自己名牌的裝備有莫名堅持的話...
說到練功或打王,感觸尤深...
身為一個隊伍的盾,等級和裝備是最直接影響隊伍安危的因素,
所以盾對裝備需要下點功夫...
爆防,起碼二入,起碼賦予兩顆12up的石頭,這些是最起碼的要求,
而這些裝備能用多久呢?半個月到兩個月不等,看你練功的勤勞程度而定,
這其中又可以細分,護符最容易壞,一個星期壞兩三個都不奇怪,
再來是鞋子和特裝,再來是頭盔和手套,最後是身體和袋子...
其他職業除了物攻手只有武器比較常換,軍學,後衛等裝備更是幾乎不會壞...
四個月前,軍學弄出一套裝備,是看膩了才自己去升級,
否則耐久度才掉了1/2到2/3不等,
每次出團軍學的收入就是淨賺,鍛的收入如果扣掉裝備掉的趴數,通常都負很大,
這也就是為甚麼明明現在練鎧,刀或是武士的人很多,
大家卻還是覺得盾不好找的道理...
有人說盾的脾氣都很大,其實有玩過的人或多或少都能理解,
常常去推個雷,一個晚上推了5場沒推倒,裝備耐久就掉了10幾趴,
如果其中還有一兩場是有人技能忘了換,沒帶水沒帶符,
或是止術手不會先讀,攻擊手打人不痛之類的,那誰會沒脾氣呢?
久而久之,大家都只肯跟認識的人出團,結果盾役依舊難找...
如果以練功隊伍中,盾神佔了2/7的比例,推王隊伍佔了3/7來算,
一個帳號下有三個角色,每個人起碼要練一隻盾或神,才會有足夠的盾神滿足所需...
下次當你在喊找不到盾或找不到神職時,請先想想,自己是否盡到了該盡的義務?
推後陣的感想
現在的後陣,明顯比改版前難推!
首先,改版前的後陣最多可以弱化成三體,現在只能弱化成五體,
再者,軍學的自制心被改弱,常常可以看到後陣武將拉走軍學的情況,
也就是說,止術的困難度增加了!
最常見的情況是,軍學被npc侍的奮戰不懈拉走,
然後敵人趁機傳呼或完全回復,
這時如果隊中只有一個止術役的話,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得逞而徒呼負負...
所以改版後要推後陣,首要任務就是先把盾打死,
另外,由於傳呼的光點長度和三連擊,大法,吟唱韻一樣長,
不只如此,npc還常常會同一回合兩個人都傳呼,
所以,隊上最好要有兩位止術手,
不然就是帶密教或術忍,
在npc盾死後,止術役放掉所有大法,
專心止傳呼或完全回復!
首先,改版前的後陣最多可以弱化成三體,現在只能弱化成五體,
再者,軍學的自制心被改弱,常常可以看到後陣武將拉走軍學的情況,
也就是說,止術的困難度增加了!
最常見的情況是,軍學被npc侍的奮戰不懈拉走,
然後敵人趁機傳呼或完全回復,
這時如果隊中只有一個止術役的話,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得逞而徒呼負負...
所以改版後要推後陣,首要任務就是先把盾打死,
另外,由於傳呼的光點長度和三連擊,大法,吟唱韻一樣長,
不只如此,npc還常常會同一回合兩個人都傳呼,
所以,隊上最好要有兩位止術手,
不然就是帶密教或術忍,
在npc盾死後,止術役放掉所有大法,
專心止傳呼或完全回復!
改版後的軍學
最近玩軍學的一些感想,自制心被改爛,而且真的爛很多,
聲東擊西也拉得走,更別提痛罵了!
這讓我一度思考合戰時要不要掛自制心,
畢竟一旦被拉走,直接用籠絡或是出手無用廢掉對方的盾也不錯,
只不過這樣一來幾乎沒人可以止術,所以還是勉強掛著了...
自制心改弱後,最明顯的改變就是一堆高醫開場可以有恃無恐的放淨血,
昨天對人戰四、五場,不管我方或敵方,淨血沒有一個被止到,
也就是說,以後對人團可以偷偷不吃藥(?),
另外不動之陣也被改弱,去根國練功時,
有50%的機率,盾在頭兩回合會被抖...
不過對人戰似乎影響比較小,所以基本上合戰時還是需要掛著!
沈默雖然機率下降,待時變久,不過我反而覺得影響不大...
除了開場無法搶第一沈默外,基本上該沈到的大部分也都沈得到,
而且中後陣武將變得比以前更容易沈默或生殺到了,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
不過話說回來昨天看到一個武士道的實裝技能是:
迴避奧義,奮戰不懈極,心頭滅卻,守護術奧義,存命術奧義,
刀背擊,沈默,大音聲,全體識破,
我忍不住在想,這樣子和軍學有什麼差別? = ="
軍學的特化技中,逆轉的密策和鬼謀神算是兩個蠻tricky的技能,
我個人的想法,在合戰中,使用的時機除了開場對方掛四燈外,
大概就是專門逆轉或偷對方的神降,
問題是1.對方未必掛四燈,2.對方未必有神典神職,
當對方只有一兩個燈的時候,還不如用全體識破2,一次消對方七個人的燈,
也就是說,軍學好用的特化技中,我認為就只有自制心、生殺和不動之陣,
而這其中,讓軍學和其他特化最明顯區隔的,我想就是自制心了,
動不動就被拉走的軍學,和我們傳統印象中,
永遠能夠冷靜不躁進的大軍師如孔明、司馬懿等人,感覺出入挺大的,
而且身為遊戲中專門的妨害役、止術手,
沒有一個無視挑釁的止術技能,例如砲鍛的狙擊改,是一件相當奇怪的事情,
自制心如果真的要改弱當然可以,但我覺得增加一個用弓箭可以止術的特化技比較好,
另外,我也覺得問題其實不是出在自制心,而是沈默!
沈默基本上我認為不算是止術技,而是妨害技,
他的強勢在於,我花一回合沈默你,你除了浪費掉一回合之外,你還得花一回合吃解咒,
也就是說,我花一回合換你兩回合,這是相當划算的事情!
這麼強勢的技能如果搭配上超強的自制心,
那當然可以隨心所欲的沈默,讓合戰場上後衛怨聲載道,
但到底是沈默出問題還是自制心出問題?
我只想反問一句話,如果拿掉沈默,各後衛職還會怕挑釁不到的軍學嗎?
我想答案很明顯了吧?
整體而言,軍學是被弱化,不過有軍學的隊伍VS沒軍學的隊伍,還是依舊輕鬆很多,
另外聽說日版的自制心後來有第二次調整過,
台版不清楚何時會調整,不過我覺得這樣也好,
趁這段時間把一些只會無腦沈默和生殺的軍學淘汰掉吧! XD
聲東擊西也拉得走,更別提痛罵了!
這讓我一度思考合戰時要不要掛自制心,
畢竟一旦被拉走,直接用籠絡或是出手無用廢掉對方的盾也不錯,
只不過這樣一來幾乎沒人可以止術,所以還是勉強掛著了...
自制心改弱後,最明顯的改變就是一堆高醫開場可以有恃無恐的放淨血,
昨天對人戰四、五場,不管我方或敵方,淨血沒有一個被止到,
也就是說,以後對人團可以偷偷不吃藥(?),
另外不動之陣也被改弱,去根國練功時,
有50%的機率,盾在頭兩回合會被抖...
不過對人戰似乎影響比較小,所以基本上合戰時還是需要掛著!
沈默雖然機率下降,待時變久,不過我反而覺得影響不大...
除了開場無法搶第一沈默外,基本上該沈到的大部分也都沈得到,
而且中後陣武將變得比以前更容易沈默或生殺到了,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
不過話說回來昨天看到一個武士道的實裝技能是:
迴避奧義,奮戰不懈極,心頭滅卻,守護術奧義,存命術奧義,
刀背擊,沈默,大音聲,全體識破,
我忍不住在想,這樣子和軍學有什麼差別? = ="
軍學的特化技中,逆轉的密策和鬼謀神算是兩個蠻tricky的技能,
我個人的想法,在合戰中,使用的時機除了開場對方掛四燈外,
大概就是專門逆轉或偷對方的神降,
問題是1.對方未必掛四燈,2.對方未必有神典神職,
當對方只有一兩個燈的時候,還不如用全體識破2,一次消對方七個人的燈,
也就是說,軍學好用的特化技中,我認為就只有自制心、生殺和不動之陣,
而這其中,讓軍學和其他特化最明顯區隔的,我想就是自制心了,
動不動就被拉走的軍學,和我們傳統印象中,
永遠能夠冷靜不躁進的大軍師如孔明、司馬懿等人,感覺出入挺大的,
而且身為遊戲中專門的妨害役、止術手,
沒有一個無視挑釁的止術技能,例如砲鍛的狙擊改,是一件相當奇怪的事情,
自制心如果真的要改弱當然可以,但我覺得增加一個用弓箭可以止術的特化技比較好,
另外,我也覺得問題其實不是出在自制心,而是沈默!
沈默基本上我認為不算是止術技,而是妨害技,
他的強勢在於,我花一回合沈默你,你除了浪費掉一回合之外,你還得花一回合吃解咒,
也就是說,我花一回合換你兩回合,這是相當划算的事情!
這麼強勢的技能如果搭配上超強的自制心,
那當然可以隨心所欲的沈默,讓合戰場上後衛怨聲載道,
但到底是沈默出問題還是自制心出問題?
我只想反問一句話,如果拿掉沈默,各後衛職還會怕挑釁不到的軍學嗎?
我想答案很明顯了吧?
整體而言,軍學是被弱化,不過有軍學的隊伍VS沒軍學的隊伍,還是依舊輕鬆很多,
另外聽說日版的自制心後來有第二次調整過,
台版不清楚何時會調整,不過我覺得這樣也好,
趁這段時間把一些只會無腦沈默和生殺的軍學淘汰掉吧! XD
自我介紹2
真紅稻妻是卡通「機動戰士鋼彈」中,吉翁公國的王牌駕駛員,中文是「紅色閃電」的意思.
這隻角色創於開測(7/15/05)後的一個月,配點10/5/3/10/2,也就是腕知全滿的配點!
開這隻角色的動機,完全是因為在九藏喵窩上,
看到有人提出的逆天配點覺得很有趣,就想實際來玩玩看,
能達成這個逆天配點的國家只有兩個,武田和上杉,
雖然這兩個國家中,我比較喜歡上杉的旗幟,
不過考量到出入方便的關係,還是選擇武田出生.
事實上,這種配點玩到現在果然也後悔了...<囧>,
畢竟特化之後,分配到腕力上的4點可以說是完全浪費掉,
也許6/7/3/10/4是比較好的配點方式,
當然,後悔也沒辦法了,畢竟已經練起來,捨不得砍掉了...orz
這隻角色一直被我冰凍著,直到足利與三好的合戰結束之後,
百般無聊的情況下才開始拿出來練,
我是個很懶惰的人,在玩一個遊戲之前很少會先做足功課的,
所以這隻練起來的過程格外坎坷,
小的時候由於和超速,紫婷等人衝等,所以是個大地雷,
不但書修得少,而且都亂修!
由於我有一本弓四改在身上,所以一開始先練弓術,
練完後發現弓術不算是武藝四所要求的道場技能,
於是又重頭修短劍...經過這樣一折騰,
使得我LV28修完陣形,LV35修完武藝,LV40修完心得,
LV50修完特化及兵法,LV53才正式全目錄皆傳!
在我修完陣形及弓四後,真紅稻妻就出奔到北條,
十天後,薪金小偷出奔武田...當時會這樣子出奔,
純粹是因為兩邊都有朋友,希望一邊放一隻,和朋友一起奮鬥
當時雖然傳言武北可能會拆夥,不過畢竟還是同盟,
所以我也裝作沒這回事,
然而好景不常,一個月後武北果然還是打起來了!
誰是誰非我不想評論,畢竟雙方交惡的過程中,我並沒有參與,
但是雙方敵對之後,我的立場變得尷尬了起來!
敵對初期,由於北條不論人數或等級都遠遠輸給武田,所以戰況總是一面倒,
我對武田和北條都有感情,也沒有要把北條趕盡殺絕的念頭,
所以我雖然兩邊都有上戰場,不過幫北條的時間稍微多一點!
之後北條盟到淺井和德川,開啟了戰爭的轉捩點,
還記得那一次的武北之戰,雙方人數一度超過300人,
實在是相當刺激的大型會戰啊!
此時武田的人數屈居下風,所以我開小偷上戰場的時間又變多了,
當時的武田以一敵三還能全勝而歸,真不愧是GF4第一強國!
說了這麼多,其實蠻感謝雙方的玩家,能夠容忍我如此任性的玩法,
讓我兩邊都幫,而沒有指責我是對方的間諜!
但也因為這場戰爭,讓我體會了現實的可怕!
雙方彼此都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卻因為彼此的想法不同而漸行漸遠,
甚至開始互相猜忌,互相攻訐,真是完全把「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這十五個字展現出來!
由於我在雙方都有角色,所以我的行事也變得謹慎低調很多,
不僅完全不參與雙方的國事討論,也盡量不公開批評雙方玩家,
反正就是默默的學習,把一些觀念及制度帶足利!
身處在關東的恩恩怨怨之中的我,其實一直都是有很大的壓力的!
雖然我對德川沒有太大的好感,可是畢竟不像武田,齋藤一樣在戰場上和德川結怨,
同樣地,我也沒有像北條一樣在會議上與武田鬧得不愉快,更不像上杉一樣被武田滅國,
所以在戰場上,我實在無法像齋武或是德北一樣拿生命來戰鬥,
對於雙方破鎧,神風,甚至在戰場外的挑釁,叫囂,
對我來說,我是無法感同身受的!
因此,上個月足淺合戰時,真紅稻妻便移籍回足利為國效力,
將來,薪金小偷也許會移回我的CB出生地--織田,
不過不管如何,我很感謝在合戰場讓我拔毛,幫助我解目付任務的武田朋友,
也很感謝陪我打魔獸,析雷的北條朋友,
願你們武運長存,也祝你們心想事成!
這隻角色創於開測(7/15/05)後的一個月,配點10/5/3/10/2,也就是腕知全滿的配點!
開這隻角色的動機,完全是因為在九藏喵窩上,
看到有人提出的逆天配點覺得很有趣,就想實際來玩玩看,
能達成這個逆天配點的國家只有兩個,武田和上杉,
雖然這兩個國家中,我比較喜歡上杉的旗幟,
不過考量到出入方便的關係,還是選擇武田出生.
事實上,這種配點玩到現在果然也後悔了...<囧>,
畢竟特化之後,分配到腕力上的4點可以說是完全浪費掉,
也許6/7/3/10/4是比較好的配點方式,
當然,後悔也沒辦法了,畢竟已經練起來,捨不得砍掉了...orz
這隻角色一直被我冰凍著,直到足利與三好的合戰結束之後,
百般無聊的情況下才開始拿出來練,
我是個很懶惰的人,在玩一個遊戲之前很少會先做足功課的,
所以這隻練起來的過程格外坎坷,
小的時候由於和超速,紫婷等人衝等,所以是個大地雷,
不但書修得少,而且都亂修!
由於我有一本弓四改在身上,所以一開始先練弓術,
練完後發現弓術不算是武藝四所要求的道場技能,
於是又重頭修短劍...經過這樣一折騰,
使得我LV28修完陣形,LV35修完武藝,LV40修完心得,
LV50修完特化及兵法,LV53才正式全目錄皆傳!
在我修完陣形及弓四後,真紅稻妻就出奔到北條,
十天後,薪金小偷出奔武田...當時會這樣子出奔,
純粹是因為兩邊都有朋友,希望一邊放一隻,和朋友一起奮鬥
當時雖然傳言武北可能會拆夥,不過畢竟還是同盟,
所以我也裝作沒這回事,
然而好景不常,一個月後武北果然還是打起來了!
誰是誰非我不想評論,畢竟雙方交惡的過程中,我並沒有參與,
但是雙方敵對之後,我的立場變得尷尬了起來!
敵對初期,由於北條不論人數或等級都遠遠輸給武田,所以戰況總是一面倒,
我對武田和北條都有感情,也沒有要把北條趕盡殺絕的念頭,
所以我雖然兩邊都有上戰場,不過幫北條的時間稍微多一點!
之後北條盟到淺井和德川,開啟了戰爭的轉捩點,
還記得那一次的武北之戰,雙方人數一度超過300人,
實在是相當刺激的大型會戰啊!
此時武田的人數屈居下風,所以我開小偷上戰場的時間又變多了,
當時的武田以一敵三還能全勝而歸,真不愧是GF4第一強國!
說了這麼多,其實蠻感謝雙方的玩家,能夠容忍我如此任性的玩法,
讓我兩邊都幫,而沒有指責我是對方的間諜!
但也因為這場戰爭,讓我體會了現實的可怕!
雙方彼此都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卻因為彼此的想法不同而漸行漸遠,
甚至開始互相猜忌,互相攻訐,真是完全把「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這十五個字展現出來!
由於我在雙方都有角色,所以我的行事也變得謹慎低調很多,
不僅完全不參與雙方的國事討論,也盡量不公開批評雙方玩家,
反正就是默默的學習,把一些觀念及制度帶足利!
身處在關東的恩恩怨怨之中的我,其實一直都是有很大的壓力的!
雖然我對德川沒有太大的好感,可是畢竟不像武田,齋藤一樣在戰場上和德川結怨,
同樣地,我也沒有像北條一樣在會議上與武田鬧得不愉快,更不像上杉一樣被武田滅國,
所以在戰場上,我實在無法像齋武或是德北一樣拿生命來戰鬥,
對於雙方破鎧,神風,甚至在戰場外的挑釁,叫囂,
對我來說,我是無法感同身受的!
因此,上個月足淺合戰時,真紅稻妻便移籍回足利為國效力,
將來,薪金小偷也許會移回我的CB出生地--織田,
不過不管如何,我很感謝在合戰場讓我拔毛,幫助我解目付任務的武田朋友,
也很感謝陪我打魔獸,析雷的北條朋友,
願你們武運長存,也祝你們心想事成!
自我介紹1
薪金小偷這個名字出自銀河英雄傳說,自由同盟元帥楊威利的同僚對他的戲稱!
CB時出生織田家,在織齋合戰時被當時赫赫有名的新斷線員工打得屁滾尿流,
(就是某位在巴哈po文說武士道亂射破千的玩家,難怪當時我們怎麼打都打不贏...)
於是幾位陰陽師朋友決定OB改到足利出生,省得為上位目錄煩惱!
OB第一天我開在淺井,不過當時不瞭解上位目錄的重要性,
結果為了和朋友一起練,立刻砍角重新出生足利,配點4/10/7/3/6!
練到莫約三十幾級時,終於忍受不了沒有刀刃三的日子(不用太刀練生產根本虧得一塌糊塗),
選擇出奔淺井,一次把鍛冶的上位目錄全部補完,接著三十天後回國服務,參與三好之戰!
三好打完之後,由於足利沒有敵國,於是開始往黃泉練功,並挑戰魔獸析雷!
很榮幸的,成為繼新田義貞,蘇福之後,第三位進入根國的鍛冶師,
並且在親友團的互相協助之下,也成為三輪山的先行者之一!
但練功打王的日子過久了也會無聊,此時足利彷彿起了瘟疫一般,出奔的出奔,不玩的不玩,
為了延續我對信on的動力,於是和親友團出奔打合戰!
出奔時考慮的對象有三個,齋藤,武田,德川...其他中小型國家不考慮的原因是,
戰場上如果人數過少,通常都只會被對方壓著打,不太可能學到什麼合戰技巧,
選擇大國也許都是在打npc而不是對人戰,但起碼可以比較從容的觀察戰場上的組織運作及配合等!
這三國中,齋藤是我們原本想奔回去的織田的敵國,德川則是因為親友的反對,所以最後的選擇是武田!
從此一待就是一百四十幾天...
最近這幾個禮拜以來,小偷漸漸很少開了,於是開始考慮退休養老,
最後的落腳處不是織田就是足利,沒意外的話應該是織田,畢竟這是OB開始的承諾,
至於移籍的時間未定,畢竟武田最近的情況有點小小的混亂和艱難,
可能等稍微穩定一點之後再來打算吧!
CB時出生織田家,在織齋合戰時被當時赫赫有名的新斷線員工打得屁滾尿流,
(就是某位在巴哈po文說武士道亂射破千的玩家,難怪當時我們怎麼打都打不贏...)
於是幾位陰陽師朋友決定OB改到足利出生,省得為上位目錄煩惱!
OB第一天我開在淺井,不過當時不瞭解上位目錄的重要性,
結果為了和朋友一起練,立刻砍角重新出生足利,配點4/10/7/3/6!
練到莫約三十幾級時,終於忍受不了沒有刀刃三的日子(不用太刀練生產根本虧得一塌糊塗),
選擇出奔淺井,一次把鍛冶的上位目錄全部補完,接著三十天後回國服務,參與三好之戰!
三好打完之後,由於足利沒有敵國,於是開始往黃泉練功,並挑戰魔獸析雷!
很榮幸的,成為繼新田義貞,蘇福之後,第三位進入根國的鍛冶師,
並且在親友團的互相協助之下,也成為三輪山的先行者之一!
但練功打王的日子過久了也會無聊,此時足利彷彿起了瘟疫一般,出奔的出奔,不玩的不玩,
為了延續我對信on的動力,於是和親友團出奔打合戰!
出奔時考慮的對象有三個,齋藤,武田,德川...其他中小型國家不考慮的原因是,
戰場上如果人數過少,通常都只會被對方壓著打,不太可能學到什麼合戰技巧,
選擇大國也許都是在打npc而不是對人戰,但起碼可以比較從容的觀察戰場上的組織運作及配合等!
這三國中,齋藤是我們原本想奔回去的織田的敵國,德川則是因為親友的反對,所以最後的選擇是武田!
從此一待就是一百四十幾天...
最近這幾個禮拜以來,小偷漸漸很少開了,於是開始考慮退休養老,
最後的落腳處不是織田就是足利,沒意外的話應該是織田,畢竟這是OB開始的承諾,
至於移籍的時間未定,畢竟武田最近的情況有點小小的混亂和艱難,
可能等稍微穩定一點之後再來打算吧!
訂閱:
文章 (Atom)